宜蘭 ─ (礁溪)火山爆發雞、(宜蘭)幸福轉運站

參觀完積木博物館,5人立即搭車前往礁溪午餐

這家是球貴婦看到網路推薦,想要來吃看看的餐廳

我們抵達時間已是下午兩點,大夥都餓爆了😬

服務員在確認我們的桌號後,隨後詢問是否有要「爆發雞」?

我們就是專程來吃雞的,答案是「要的啦」!

飢腸轆轆的我加上以前摔傷的瘠椎舊疾復發、肚子脹氣,種種不舒服的狀況,環境就不多拍了

大約3分鐘,我們的爆發雞上桌了

當時大家尚在討論合菜的菜色要點哪些,這隻雞就先上桌了



迅速點完餐,就開始添飯和手扒雞(豬油拌飯免費吃到飽)



這雞在拆解時還是熱的(它還在冒煙↓↑)

上菜速度算快,不久菜都上齊了

蒜苗鴨賞  $250,我不吃鴨,但貴婦們說有點鹹

紅燒豆腐  $200,球貴婦說,她才夾第一塊豆腐時,大家碗裡的飯量只剩半碗,大夥吃得超快

這盤超下飯,湯汁淋在飯上也好吃~

炒水蓮  $200,青菜新鮮,份量不少,調味得不錯

養身湯  $200  裡面有枸杞、紅棗、甘蔗、雞爪..等

盧貴婦說湯有點油,我喝是還好~雞抓也很好入口

現在來說說最主要的火山爆發雞,它的雞皮是最好吃的,肉質不會乾柴,不過吃久會膩口,且較油膩

相較於斜前方的甕窯雞,球貴婦和盧貴婦比較推甕窯雞

雖是如此,貴婦們還是在半小時就解決完整桌的食物,吃得清潔溜溜!!(太餓了咩...)



大家吃飽撐著,決定走路回礁溪火車站(要走兩三站)

而此刻我的身體狀況也好上許多了~

下一站,貴婦們要去幾米的裝置藝術







雖然之前與小飛俠來過,不過這次要來補拍「忘記親一下」,這天遊客也少上許多









而其它地方僅約略拍了幾張而已,較多照片在一訪→這兒





球貴婦與析貴婦爬上了長頸鹿景觀台

不過我的焦距不夠長,僅能拍到這樣而已



大致上逛完,大家要去亦順軒買奶凍捲了,這是在幸福轉運站附近的地景藝術





買完奶凍捲,隨後又迅速前往東門夜市買了一些小吃,接著就要趕6點多的火車回台北了~

下次要去哪咧?大家再計劃計畫嘍~





火山爆發雞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39號
03-988-3119
週一 ~ 週日:10:00 ~ 22:00

幸福轉運站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1段117號
03-935-8550
週二 ~ 週五:10:00 ~ 18:00 
週六 ~ 週日:9:00 ~ 19:00
週一公休





留言

  1. 說真的比較吸引我的還是那隻手扒雞
    呵呵呵....
    唉~看到妳們這群固定咖就好羨慕也想到以前單身的日子喔
    那時想去哪就去哪
    現在就沒有辦法
    除了工作就是帶小孩
    也幾乎沒有和朋友相約了
    PS:
    希望有一天能與妳一同出去聊天
    上次拿蛋糕給妳的時間太短了
    無法與妳閒聊

    小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鳳
      其實我對於這種木頭悶燒的全雞都蠻愛的
      還好我們人多
      否則會吃不完 (頭先我還怕說會吃不夠咧...)
      .
      當了媽媽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職業婦女
      我也期待哪天可以跟你出去吃吃飯聊聊天
      上次真的好匆促~

      刪除
  2. 身體狀態不佳確實很掃興.不過吃了美食通常身體就會好多了.這我倒也有過.哈~
    話說回來.幾米公園都一直沒機會去逛逛.宜蘭阿宜蘭.何時才能再安排造訪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遊要是遇到身體不適真的很難玩
      還好吃了午餐後身體有好些
      要是一整天都這樣
      真的是要懊悔了
      .
      大哥你的行程排得這麼滿
      宜蘭有一天一定會排到的
      你現在都跑透透吃透透了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