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越南行(北越)DAY4、5─陸龍灣(長安生態保護區)

行程關係,我們每天可晚半小時起床吃早餐

來越南早餐都會吃河粉或米線,入住這家飯店我只吃了一次河粉,那肉腥味我不太能接受

油蔥河粉沾上魚露挺好吃的,小飛俠似乎有吃到一塊不太新鮮

炒飯與炒泡麵比MOON HOTEL濕潤一點

每天早上都會吃蛋包,薯條依然堅硬,不知為何越南的薯條要炸得如此乾硬

其它炸物尚可,不至於難吃

煉乳咖啡,這家飯店的黑咖啡較濃郁,對我來說是超濃郁,因此煉乳都會多加

吃完早餐要出發到寧平省的陸龍灣了

早上的河內下著大雨,交通大雍塞,那紅綠燈也是擺好看的,根本沒人在看燈號



重點是不會發生車禍,超厲害!!人行道可騎摩托車,無慢車道與快車道之分

第一站我們會先到紅木傢俱參觀與休息,途中寧靜純樸的鄉村景色讓人好放鬆



因屬石灰岩地形,水泥工廠也很多

在越南有三多,女人、原住民、省分多,而越南三寶是咖啡、橡膠與胡椒

所以現在要去販賣三寶之一的『愛思利普乳膠體驗中心』

小飛俠在這兒買了乳膠床墊和枕頭,逢中秋特惠又多送枕頭,而我僅買一顆乳膠枕

請忽略上面的壓縮餅乾 ↑,不過那壓縮餅乾還挺好吃的呢!!

前一天在樂天百貨洗手間遇到一位好心阿姨,當日他們去了陸龍灣,整整曝曬兩小時

特意提醒我們要注意防曬,她說擦防曬油無效,一定要戴斗笠與穿長袖以防曬黑曬傷

早上的大雨,讓我害怕去陸龍灣是否可照行程走(搭小舟遊陸龍灣)

到了下午的陸龍灣已無雨,且是陰天,不會曝曬也不需穿雨衣,太幸運了!!



小舟可搭4人,後面有位船伕划船,小費一人1萬越南盾(含團費中)

這裡的救生衣我要吐槽一下,挺臭的,幾天下來,就屬這裡的救生衣最臭....

撇除這氣味我不能接受外,很值得來一趟(脫了救生衣,那味道還在身上久久散不去)

我對氣味太過於敏感,所以會比較在意.....

陸龍灣位在寧平省,當地稱『長安生態保護區』,不叫陸龍灣

水鴨,這裡的生態保護得很好

乘小舟可探48條海域,不過目前僅開放10條海域







這裡的河水皆無汙染,水底水草看得一清二楚

眼前壯闊的山景岩壁,遠眺一座座孤聳山巒,寧靜且清幽,讓人放鬆到好想入眠












在小舟上一覽陸上下龍的景色,偶見小屋,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





小舟行駛中勿站立,據導遊說這邊水深不算深,約在腰部左右

進洞穴中還有鐘乳石可看,只是過於黑暗無法拍攝

乘舟賞景約2小時左右,聽團員說他們那位船伕因划最後一名,還請他們幫忙一起划

雖無藍天白雲,但這樣的天氣反倒較為舒適



靠岸前船伕會遞意見表給我們填,這表單有中文,不怕看不懂

與陸龍灣合影完就要去用晚餐了



這晚我們在黎苑吃中港料理,也是唯一一餐我們有把菜吃光的

這次多虧團員,否則我們合照數應該更少....



至於第五天的早餐,請參照第4天,因為吃的東西都一樣

我們是早去午回班機,所以第5天用完早餐就要出發到機場了

正確來說我們只有3天半在走行程,河內機場登機前↓

總結:

1.越南盾可帶台幣與當地導遊兌換,可以換到較好的匯率(越南盾漲跌很快)

我在台銀換1:677,小飛俠在台銀換1:625,與當地導遊換1:720

2.每天房間小費1人1萬越南盾,行李搬運費1人1萬越南盾

3.台灣與越南時差1小時,越南晚台灣1小時

4.越南環境衛生有待考量,路邊小吃或生食盡量不要碰(有團員吃生魚片拉了兩天)

5.要喝瓶裝水,腰果買帶皮的比較好(較無因過期另外加工疑慮)

6.越南雨季長,盡量帶摺疊傘無雨可遮陽

7.若遇陌生越南人搭訕盡量不要與其交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