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 ─ 蓮池閣素菜餐廳 自助百匯吃到飽

吃到飽我通常是以葷食居多,這次帶丸爸丸媽一起來吃素食餐廳
大安區這家蓮池閣位於地下一樓,走下樓梯會看到樓梯旁有商品販售
餐廳入口處有擺放佛雕像
用餐區不小,我們去的時候還未坐滿,過了12點慢慢人越來越多
↑這僅是一小區域,接著來看看這家素菜餐廳提供了什麼樣的菜色吧~

當天丸子並沒注意看菜名,某部份是自己取的大家別介意蛤~
生魚片(這是蒟蒻做的) 

鮭魚生魚片


這盤看起來很像鯊魚煙
雖然吃的是素食但擺盤很用心呢~

素豬肉片? 

黑棗
這盤黑棗大顆又好吃丸媽共拿了3次呢!!!!

炒冬粉(它其實是蒟蒻絲)

青豆仁與番茄炒蛋
這兩樣我都沒夾

豆干土豆及黑木耳
丸爸最愛吃花生這天他說這花生真好吃

這區我拍的不多
因為大家都餓了有些就有遺漏掉

我和丸媽討論那是什麼時
有位路人走過就說那是豆腐腦兒
湯品及甜湯鹹湯有何首烏湯、素麻油雞湯麵線... 甜湯有杏仁茶、燒仙草..等

生菜沙拉區   


素咖哩飯
怕吃不飽這邊還有咖哩飯可以享用
水果區 當天我吃到的蓮霧和棗子都超甜的呢!!!! 

滷味燙
這區還蠻多人來燙王子麵和青菜的說


使用說明在這邊

炸銀絲卷和炸雞塊
若不是在素菜餐廳我會認為那是真的炸雞塊咧  

蒸籠區
有包子、壽桃、地瓜、玉米、花生.素粽...等

香椿炒飯
這道炒飯好吃~ 不過不能吃太多不然其它怕會吃不下哦 

乍看真的像是雞肉耶


清炒菜心


這個我不知道看起來像什麼
就當是炒小雞丁火腿吧~

因為擺盤漂亮
每道菜餚看起來都好美味但事實上也是真的很美味

炒杏鮑菇
杏鮑菇加上九層塔拌炒整個香氣十足

很像炸蚵嗲
裡面是海苔和香菇絲
那花枝片有點難咬(拍勢!!拍糊了&過曝)黑棗和黑木耳都很好吃

就說那很像是真的雞肉吧~ 看起來根本就是葷食麻

何首烏湯
湯還不錯我喝了兩碗捏!!裡面還有杏鮑菇猴頭菇..等

素麻油雞湯麵線(含酒)
冬天喝身體都暖和不怕冷了

什錦湯
裡面有蓮子.薏仁.....等不過何首烏湯是我當天的最愛

這盤是丸爸拿的
這裡菜色汰換速度很快沒了會再補新的

那炸雞塊裡面是香菇頭做的
每次吃完再去拿就會發現又有新菜色上桌

這盤丸媽拿的好多樣哦~ 有黑棗、炒麵
香椿炒飯生魚片冬粉青菜

由左至右:南瓜芝麻包
芋頭包流沙芝麻包;前:荸薺黃金地瓜紫色地瓜

蘑菇濃湯
一大鍋一下就見底了大家都說好喝~

辣臭豆腐湯
我有被那辣味小嗆到丸媽說裡面的高麗菜好吃
酥皮南瓜濃湯這也很搶手一出來很快就被拿光了

烏魚子吃起來口感有點像真的
另外小碟裝的涼拌海菜丸媽很喜歡

丸媽這天吃得很開心
兩老說下次有機會想再來吃

香菇很大朵香噴噴的味道我喜歡~ 筍子也很嫩

接著咱們來看甜點

麻糬


甜點部份這邊僅放一部份




丸爸拿了一點蛋糕大家一起吃不過這天甜點我吃得少

這裡的蛋糕口感不對我的胃口
 這些↓↑都是丸媽想吃的

甜品部份我們拿了布丁
茉莉茶凍和奶酪

杏仁茶油條和雙耳甜湯 (黑木耳與白木耳)

紫米紅豆湯

蓮霧超甜的手腳慢就吃不到了

丸媽的摩卡拿鐵

我的黑糖奶茶


下次有機會
再帶丸爸丸媽來吃一次這天我和丸爸都沒再吃晚餐了

不過丸媽回家後就又吃了肉羹冬粉
真是厲害耶 !! 





這次全家推出的醜比頭 蔬果小植栽我又撩下去了 😜 以下是在全家便利店拍的


真的是可愛到不行啊


希望這次我可以把它們種得開花結果大收成 (因為我也買了....)

不過丸媽不看好我種的植物就是了
但!!!!我一定要種出成果啦

另一個浮萍娃忘了拍.....  所以今天又跑去全家補拍了
後面的成長過程等發芽後我再找時間PO上來





蓮池閣素菜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153 .155號B1
02-2703-56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