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越南行(北越)DAY2─驚訝洞看鬼斧神工鐘乳石

第二天早晨5點多就起床梳洗準備下樓吃早餐(越南時間晚台灣1小時)

早餐是飯店自助吧,樣式不多,燈光明亮,位子夠坐就是

越南炒麵與炒飯....有點乾,我反而愛台灣的炒泡麵,較為濕潤

蛋包都要等,煎鍋只有小小一個,一次最多煎三顆蛋

炸小饅頭每日早餐都會看得到

越南米線,辣椒與檸檬自個兒加,要多辣多酸可自行調整,不過越南辣椒挺辣的

吐司

用餐完就集合前往搭乘公主號了

飯店與車內冷氣較強,與外面溫差有些大,相機鏡頭起了霧氣,你們就當現下起霧吧!!

實際景色是這樣的(這張是小飛俠用她手機幫我拍的)

當日會在公主號午餐(船上海鮮自助餐),桌上僅開水與餅乾無毒(免費)酒類有毒(自費)



登上公主號會給每人一杯果汁,這也是無毒的

沿途景色優美,可惜我們晚上不是在這兒住房



這次旅行的所有團員(含領隊與導遊)

三樓景觀台佈置得很浪漫,還有雙人鞦韆座椅,但我沒拍到

小飛俠說近一兩年我們拍照的興致有些銳減,不像以前看到什麼都想拍下來

我也有這種感覺,但我似乎是一陣一陣的,不是不拍,主要是看當時心境

這裡的美景我覺得用相片無法表現得淋漓盡致,要親身體驗比較有感











搭了約一小時的快艇(我也忘了是多久),我們要去驚訝洞看鐘乳石

看鐘乳石須走138階的階梯才會到入口(爬到洞口我已喘乎乎)

進洞前的景色一定要來2張,超美der~~~

導遊說下龍灣的天氣很少看到藍天白雲,很多時候都是陰天,我們超lucky的!!

驚訝洞位於下龍灣的無患子群島上,占地約1萬平方公尺

是下龍灣最美的石灰岩洞之一,裡面大部分的鐘乳石是死石,不會再生長

巨大的石柱、石筍及洞內各類鐘乳石展現了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看似沙漠,其實是水痕

會讓人想歪的活鐘乳石









還有很多地方我沒記錄下來,主要是怕腳程趕不上團員,讓大家等

因此其它壯觀奇景記於我心即可,走出洞穴迎面而來的是一幅秀麗景色







驚訝洞上的巨人腳

該回碼頭搭快艇繼續下個景點了(快艇是自費的)





看這景色都讓人陶醉了







雖說心靜自然涼,當下我真無法自然涼阿~手帕一直呈現濕的狀態

不過能看到無敵美景一切都值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