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越南行(北越)DAY3─鎮國寺、36古街、巴陵廣場、胡志明陵寢、總督府(含午餐蓮花庭園餐廳百匯自助餐)

到越南早起都為了吃早餐然後回房整理行李,這裡每天房間小費為1萬越南盾

住兩天的MOON HOTEL吃得都差不多

越南河粉,這家的河粉與米線我比較愛,後面住的飯店河粉與米線肉腥味有些重

咖啡(有加煉乳),越南人習慣喝黑咖啡或加煉乳喝

雙料果醬吐司(柳橙與草莓)

用完早餐,第一站先到鎮國寺參觀

鎮國寺是河內最古老且最大的寺廟,至今約有一千多年歷史

這天要逛36古街,與小飛俠約好穿友誼隊服

怕別人誤認我們是情侶,在T恤印上了friend

這兒有棵許願樹,心裡有事未達成可向它許願,還願部分還是以自己做得到為主

鎮國寺旁的西湖總面積為500公頃,寺內的蓮臺寶塔內有多座佛像,被列為國家文化遺產



午餐吃蓮花庭園餐廳百匯自助餐

應屬這幾天越南行中吃最好,但導遊交代盡量不要碰生食食,怕會落賽

薯條與炸雞都炸得超乾超硬,不好吃!!連青菜都只對切,這麼長的菜葉還真難咬

我都拿熟食,可不想在旅程中到處找廁所

飛俠妞說第一天晚餐吃的鯉魚鍋好吃,想再吃一次,結果這味道與那天吃的有落差

巴拿馬也愛的越式烤肉米線,挺好吃的說!!

龍蝦粥(到我這碗時油條剛好沒了),味道不錯,想再拿一碗,就怕吃不完浪費

小飛俠的有油條

烤蝦,蝦肉飽滿新鮮,可惜要預留時間拍照,否則會多拿一些烤蝦吃(我愛蝦料理)

接著進入甜點了

甜點不難吃,意思吃幾個而已

後面透明的那塊是椰子絲凍

餐後我們便拍照去了,飛俠妞說這天穿了對服,要多拍幾張隊服照









下一站來到36古街,我們有自費搭電瓶車遊36古街(約30分鐘左右)

遊街中我並未拍任何照片,但這裡很像台灣的老街,其中有家越式咖啡頗有名

店內最多人點的是椰子咖啡冰沙,我怕這時碰咖啡晚上會難睡,改點榴槤冰沙

飛俠妞則是點薄荷巧克力冰沙,榴槤冰沙榴槤味頗重,幸好我能接受

在36古街的時間太短暫,實在無法細逛,只在集合地附近順遊逛一下(斗笠小熊店)

聖若望大教堂(河內大教堂)前拍一張就得上車了

灌了一杯榴槤冰沙又要去吃下午茶,有些吃不下~(我的紅茶有加煉乳變奶茶)

雖說這是五星級下午茶,但味道真不怎麼樣(麵包烤得很乾)

水果只吃了火龍果(芭樂我們都不愛,西瓜利尿怕一直想廁所)

甜點....只有那泡芙我覺得還不錯

下一個景點是一柱廟,寺廟外觀狀似蓮花,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據說可求子

戰鬥力越拍越弱,在這兒我只拍了一張....就一張而已

巴陵廣場,廣場長320米,寬100米,可容納120萬人,是河內人民聚集的場所

胡志明陵寢,胡志明是越南的國父,於1975年統一南北越,深受越南人民愛戴

陵寢前方正在儀隊交接中

內有胡志明遺體



總督府,建於1906年的法式建築,後來改為胡志明處理國政之處。

參觀完要前往樂天百貨途中下了大雨,好險是室內行程,不然可麻煩了

逛完樂天百貨大家要去用晚膳了(又是杯盤狼藉...哈哈)



第3、4天我們入住駒橋飯店CAU GIAY HOTEL,空間明顯比前兩天小很多

不過飛俠妞較愛這間的佈置,我個人是愛大空間



梳洗完要趕緊入睡,期待明天的行程嘍~(其實這晚我睡不好,因為下午喝了奶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