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信義)微風南山樂咖湯咖哩、雙層巴士、(中正)太興茶餐廳(微風台北車站)

今年飛俠妞生日,我們選了大年初三慶生聚會

想當初來微風南山幾乎每家店都要排隊等用餐,這次完全不用,馬上就有座位

參考了店門口的熱銷排行榜,選餐速度特別快

兩人都皆加90元升級A套餐,可選擇40元小菜及120元飲品

首先會先送上白開水及毛豆、柚香蘿蔔

水豆腐,這豆腐我有愛,好滑嫩,加上胡麻醬 好~好~吃~

可樂餅

我與飛俠妞都是點無骨香煎雞腿排湯咖哩  $360

這裡的咖哩有兩種,有當湯喝的湯咖哩與較濃稠的乾咖哩,點餐時服務員會說明

飯吃不夠可以續

湯咖哩是用豬骨與雞骨及多種蔬果熬煮,吃起來有種藥膳咖哩的感覺,配料不算少

雞腿排對我們來說有一點肉腥味,我都拿胡麻醬來沾著吃

飲品則是青梅氣泡飲與蜜桃氣泡飲

這一餐吃得很豐盛,我雞腿排吃到最後剩一半,已經吃不下了

還有最後的甜點-紅豆湯

吃飽喝足,兩人準備去搭雙層巴士

票劵在旅展時我們已買好,只是一直忘了使用,趁這次一起把它用掉

市政府乘車的地方是在市府捷運站4號出口旁的萊爾富斜前方

要注意這裡與前往昇恆昌的乘車處是同一個站點

看到車來要招手,沒招手不停車,我與飛俠妞紅藍線共搭了3趟,值回票價了!!

台北車站的乘車地點在M3出口(天成飯店),開天窗只有在台北車站搭乘時會開

當天因有些毛毛雨,風又大,所以只開了一下敞篷,之後又關閉了

如果天氣好,應該會更舒適才對

沒開天窗會覺得有點小悶,一度點想"肚咕",開了天窗空氣流通較舒服,就是有點冷

兩人在台北車站尋找吃食,買了蜜糖抹茶甜甜圈,挺好吃的,可惜我沒對到焦

然後去太興茶餐廳用餐,中午吃太撐,這時我僅能吃點小東西

這天覺得最幸運的事是用餐完全不用排隊等!~

好港味

如果吃得下,會想點銷魂飯、公仔麵、叉燒肉、油雞之類的吃

最後飛俠妞點了波蘿包  $40,和一杯杯鎮奶茶  $88

我點的是三叔公馬來咖吔多士  $88、冰鎮奶茶,咖吔多士看起來普通,但很好吃!!

這次點不多,不過餐點味道還不錯,下次想來吃公仔麵和黯然銷魂飯!!

最後兩人在4小時內搭了雙層巴士回市府捷運站

途中經過的總統府(玻璃反光),我與飛俠妞覺得這樣的台北巡禮一日遊也不錯

放空聊天賞景,蠻悠閒自在的!!

雙層巴士也有單程劵  $150,但4小時300元可無限搭乘更划算~



樂咖湯咖哩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5樓 (微風南山)
週一 ~ 週日:11:00 ~21:30

太興茶餐廳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
02-2381-6786







留言